sixsixsix

磕冷cp磕习惯了。

红玫瑰秘密记事(贼逗)

自割腿肉产物 国际三禁

我真滴想吃贼逗的粮,真滴!


在他们彼此分离后的时间洪流里,曾经发生了这么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。

金泰相以为是一场幻梦,而韩金早明白该放过彼此。

 

先醒来的人是韩金。

睁开眼的那一刻他就察觉到了周围的反常,不同于自己已经习惯了的,OMG基地柔软的大床。此时的他正以蜷缩的姿势靠在某个人的胸前,对方的肋骨根根分明,硌得他背疼。

韩金没有和别人肢体接触的爱好,他缓缓地从狭小的怀抱里立起身来,想弄清现在究竟是什么状况,头却顶到了天花板。尽管起身的速度不大,他仍旧感到一丝疼痛。一边揉着脑袋,一边向四周伸出手,韩金一点一点地摸索着周围的状况。

他很镇定,没有一丝慌乱,唯一的失误是早已习惯了冷漠的韩金忘记了先去看看身后的人是谁。过了两分钟左右,韩金弄明白了状况——他被关在一个类似密封箱子的空间里,一个长宽一米,高约一点五米的箱子。被关进来的另一个人仍在沉睡,呼吸平稳。

韩金猫着腰慢慢地挪到了箱子的另一边,转身,倚靠着角落坐下。抬头的那一刻,他觉得自己该感谢这狭小的空间里光源充足,让他看清了另一个人是谁——金泰相,他的前队友。韩金注视着他,金泰相比过去更瘦,脸颊上有些许痘印。空间狭窄,两个人四条腿交叠成避无可避的姿势。

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从这里出去。

韩金左手的食指拇指按住右手手腕,他用脉搏来计算时间。虽然不知道这里的氧气是否充足,但一直待下去必然是件坏事。定了定神,韩金踢了金泰相一脚,两个人一起想办法总比一个人思考更有效率。

没醒。韩金面无表情地再补上两脚,总算踹醒了他。

金泰相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打了个饱满的哈欠:“唔……得赶紧起来去训练。”他本能地做了个翻身下床的动作,结结实实地撞到了箱壁。

“痛痛痛!这怎么回事?”

“诶……你是马哥?马哥!马哥你怎么在这!你是来FPX找我的吗?”

依旧是熟悉的新疆味普通话,韩金的嘴角有一丝笑意:“不是。”

“你知道现在什么状况吗?”他指了指身边。

“不知道。”金泰相茫然摇头,“我以为自己还在基地睡觉。”

韩金把自己摸索的结果告诉他。箱子里没有机关,空空如也,仅是狭小,逼得他们不得不以尴尬的姿势对坐。金泰相的腿长,占据了大半面积。他有些不好意思:“马哥,要不你坐我腿上?”

韩金摇头。

金泰相知道他不肯多说话的性格,却耐不住一个人说个不停的尴尬:“这个……马哥,既然现在出不去,干脆我们聊聊天吧。”

尽管目前看来没有出去的可能,金泰相仍旧乐观。过去他们曾十分熟稔,金泰相自认为破冰不是难事:“马哥啊,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

他还没问出口,两个人先听到了一道平直的女声。

“时间。”声音没有起伏,听起来有些像Siri。

“……你有听到吗,马哥?”金泰相迟疑地发问。

“时间。”

有两个人被关在这里,要说出的时间必然和两人相关。金泰相捏了捏鼻子,说出第一个掠过脑海的时间:“2017年12月。”

2017年12月,他和韩金加入RW侠,组成初代侠盗的时间点,他们一起并肩梦想的开始。

他们的处境没有任何变化,显然这是个错误答案。

金泰相倒也不气馁:“那个时候选择去RW,就是为了和马哥你一起打比赛。”

韩金的出乎意料地说了句长话:“下次请刘青松吃饭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“刚刚那句话一二三四五……总共十四个字!你还是马哥吗?马哥!你变了!”

“2018年12月3日。”韩金不理会他夸张的表演,抛出一个时间点。

那是RW内部定好散会的时间点,他们二人的离队官宣在之后的半个月相继发出,初代侠散若星辰。

没有反应。

“2018年12月9日。”“2018年12月14日。”他们一人报出一个时间点,仍旧没有正确的答案。

“到底是什么时间啊?!”金泰相开始焦躁,“这不对那也不对!没有提示,要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!”

韩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,安抚地揉了一下他的头发。

这是在RW侠时他们独属彼此的动作。金泰相的抗压能力不弱,但某些时候会突然感情用事。韩金少言寡语,却会在这一刻用肌肤相贴的方式安慰他。他曾经见过金泰相蜷缩在沙发上睡觉,将自己缩成一团的样子像是猫咪。

在人世间生存所需的语言对于韩金来说更像负担,他说话时总感到不自在,因此克制着每一个字词的吐露。但面对动物时不需要语言,他们用另一种方式交流,这使得韩金如释负重,因此他更乐于同猫打交道。

此时金泰相的头发摸起来像是柔顺的猫毛。韩金模糊地想起,金泰相似乎还欠自己一只猫。他们曾经许诺过彼此要一起养猫,然而这世间最百无一用的就是诺言。

韩金仿佛被记忆的海水淹没,RW侠的记忆铺天盖地地浸湿了他,在大浪涌来的时分,他忽然想到了一个时间点。

“2018年11月27号。”

箱子开始瓦解。

那才是他们真正宣布转会的开始,韩金说看一眼少一眼,这可以指很多人,也可以仅指一个人。但他是惜字如金的男人,绝不会说出太多,因为每个字都费尽心血。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被偏爱的也永远有恃无恐。

他突然地抱住了金泰相。

“爱过。”

 

韩金再次醒来,发现自己躺在熟悉的床上。他伸手去抓手机,时间还早,没有到平常起床的点。

手机屏幕上掉落了一根头发,浅淡的香槟金色,那是金泰相前段时间的染发褪色后的结果。

韩金伸出手捻起那根细长的发丝,把它丢进了床边的垃圾桶里。

不管心里如何波涛汹涌,他的表情永远平滑如镜。

梦醒之后美好的一天而已。韩金淡漠地想到。

END.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xsixsix | Powered by LOFTER